1 2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为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1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驱车前往大庆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进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弘扬和传承主题实践活动。

    各领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王进喜生平介绍。王进喜同志虽出生贫寒,但艰苦的钻井生产实践锻炼了他坚韧不拔的品格和大公无私的先锋品格。他不畏困难险阻,打出了大庆第一口油田,并在之后带着严重的腿伤制服了油田的井喷。现如今正值大庆油田发现六十周年,王进喜那“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精神"也将继续发扬下去。

了解王进喜的精神领悟

纵观中国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发展道路

观看王进喜生平照片

 

    “大庆精神是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也是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科学求实精神,更是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铁人精神则是更加人格化的忘我拼搏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在展示板的字里行间也能深刻地从心里感受到这些精神的熏陶。


 


如今“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还有“东北抗联精神”和“北大荒精神”,都是我们龙江“四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这些精神集中反映了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勇于创造、敢于开拓的创业历程,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与时俱进的精神品格。

 

在此次参观之后,学院还组织了各教工支部党员集体前往影院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中国  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150040